金字招牌!云南红河州内首家企业获海关AEO高级认证

时间:2021-12-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维媛

12月20日,蒙自海关为云南云天化红磷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磷化工”)颁发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证书,该公司成为红河州内首家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

AEO全称“经认证的经营者”,AEO高级认证企业是海关总署评定的最高信用等级海关注册企业,对于国际贸易企业来说,AEO证书犹如一张通关“VIP卡”,享有较低查验率、优先办理进出口货物通关手续、免除担保、减少企业稽(核)查频次以及海关总署等40个部委的守信联合激励措施,同时还可以享受与我国实现AEO互认的21个经济体的47个国家和地区海关给予的通关便利措施。

红磷化工作为红河州一家大型磷复肥生产、销售企业,隶属于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年生产化肥能力100万吨,产品主要销往南美洲和东南亚国家,出口量占公司销售总量的60%以上,截至11月,今年已累计出口化肥55万吨,贸易额达2.5亿美元。据了解,在该企业出口的国家当中,海关总署与新加坡已完成AEO互认,该企业出口到新加坡的货物可以享受新加坡海关给予的较低比例查验,予以快速通关、对需要进行查验的货物优先予以查验、在通关过程中给予优先处理待遇等一系列的便利措施。

“越来越大的业务量促使我们对快速通关的需求愈发强烈,蒙自海关‘一对一’对我们进行帮扶和指导,给予了大力支持,获得AEO高级认证这块‘金字招牌’,有助于我们今后畅通贸易通道、开拓国际市场、扩大外贸订单,有效提升企业形象及国际贸易市场竞争力。”红磷化工副总经理李士德说。

近年来,蒙自海关多方位、多角度认真推进红河州内辖区企业信用培育工作,积极拓宽信用培育面,挑选对地方产业供应链龙头企业、国家重点鼓励和扶持导向的企业、重点外贸及生产企业开展信用培育,主动收集辖区已完成“HACCP”“GMP”“ISO”等体系认证企业信息,对有意向成为AEO高级认证企业的,开展“一企一策”指导。同时,加强对存量注册登记和一般认证企业的“健康体检”,及时关注企业在生产、经营、管理、内控、财务、机制方面的薄弱环节,帮助企业查找影响规范守法经营和健康良性发展的症结,引导企业在新规实施后力争成为高级认证企业。

“海关AEO认证带来的不仅是通关便利,通过认证,规范了企业的采购、生产、运输、销售各环节流程,是一张代表企业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的‘金字招牌’。”蒙自海关相关负责人说。(王维媛)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