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59个乡村入选云南省第二批省级森林乡村名单

时间:2021-12-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洁

日前,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关于公布云南省第二批省级森林乡村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名单显示云南省第二批省级森林乡村共有1015个,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磨黑镇庆明村,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威远镇联合村、景谷镇景谷村、勐班乡太平村,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勐大镇白水村、古城镇京联村、振太镇塘坊村,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景星镇新华村、联珠镇路水村、龙坝乡曼婆村,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整董镇整董村、宝藏镇龙马村、国庆乡和平村,西盟佤族自治县中课镇窝笼村等59个乡村入选。

据了解,省级森林乡村是指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乡村绿化美化达到评价标准的建制行政村。森林乡村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决策部署的一项具体工作,同时,也是展示林草工作成效的一个重要窗口。《通知》要求,各州(市)要充分认识建设森林乡村对于加快乡村绿化美化,促进提升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森林乡村建设。在开展森林乡村建设过程中,各地要注重保护传承原有的乡村风貌,积极推广使用乡土树种,因地制宜、节俭务实开展庭院绿化、四旁绿化,切实提高森林乡村建设水平。各地要充分考虑村民发展意愿,激发村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倡导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马洁)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