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一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1-12-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周佳艺

12月24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此次中心组学习围绕安全生产与网络强国两个主题开展,会议由厅党组书记赵国良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澄、李钰,厅文物处、资源开发处、智慧旅游处、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员交流了学习心得。

会上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专题片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既有权威解读又有案例分析,素材丰富、剖析深刻,参会人员深受感触。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要求把发展与安全并列作为全党必须统筹抓好的两件大事,作为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以电视专题片为教材,部署开展专题性、经常性、系统性学习教育活动。此外,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制度建设,认真抓好文旅行业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全面排查隐患、全面防范风险、全面提升能力,全力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战。

会议强调,推进网络强国建设,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管网治网用网能力,坚持党管宣传、党管网络、党管意识形态;要强化网络应用,积极探索“互联网+旅游”实践,加大“一中心两平台”和智慧景区建设,持续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迭代升级,加快推进“一部手机管旅游”建设,要抓住数字经济历史机遇,主动将文化和旅游中心工作融入数字云南建设,推动云南文化和旅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周佳艺)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