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事故预防“减量控大” 云南交警严查交通违法

时间:2021-12-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12月24日,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派出9个挂包督战小组,分赴16个州市,组织开展为期10天的“减量控大”秋季攻势及全省查处严重交通违法专项行动挂包督战工作,全力稳控好岁末年初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最大限度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挂包督战工作紧紧围绕全省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大会战工作方案相关要求,检查各地工作措施落实和工作效果情况,不断促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挂包督战组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在一线发现问题,问题在一线解决,会同当地研究发现问题的解决思路和办法,督促问题立整立改。

即日起,全省公安交管部门派出执法小分队812个,警力6171人,下沉一线,深入普通国省道和农村地区重点路段开展严重交通违法查处工作。同时,充分发动派出所和“两站两员”等相关人员,抓住赶集、红白事、杀年猪、务工人员返乡等重点时段、重点路口、重点群体,加强农村交通安全劝导、交通违法查处、宣传警示教育,让派出所管起来、“两员”劝起来、“红袖标”飘起来、“大喇叭”响起来,切实形成群防群治整治氛围。

冬季全省部分地区雨、雪、雾及冰冻等恶劣天气易发多发,对道路交通安全和群众出行带来不利的影响,公安交管部门密切关注辖区天气变化情况,积极联动气象、交通、应急相关部门,立足“早发现、早预警、早防范”,深入分析研判、强化联勤联动、开展联合演练,有效应对恶劣天气,强化疏堵保畅等工作。同时,强力推进临水临崖路段生命防护工程。

全省交警部门将以务实的工作作风、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创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消除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全力稳定岁末年初公路交通安全形势。(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