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平安大理建设现场办公会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21-12-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12月23日,大理州委、州政府召开大理州平安大理建设现场办公会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旨在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各项工作,全面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大理。

会议分两段进行。上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率队赴大理市大理镇山水间社区、阳和村委会南五里桥村实地调研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设,到大理州市域社会治理智慧中心(即大理州智慧政法中心)调研,并对“大理理政中心政法分中心”进行揭牌。下午召开(视频)会议,陈真永主持主会场会议,杨国宗参加并讲话。

杨国宗指出,中央政法委批复同意大理州为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特别是12月15日上午召开的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大理州荣获“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州市”,并再次荣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长安杯”,这既是对大理近年来社会治理工作的充分肯定,也给我们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各项措施高标准落地、高质量见效。

杨国宗强调,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的目标已经确定,慢走一步就会差之千里,耽误一时就会落后多年。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结合正在开展的“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在强化组织领导中凝聚工作合力,在强化目标管理中促进任务落实,在强化探索实践中形成“大理样板”,在强化舆论宣传中营造良好氛围,通过思想破冰,提出治理之策,努力探索具有时代特征、大理特色的社会治理新模式,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平安大理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大理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路子。

杨国宗要求,要聚焦创建目标,立足护航高质量发展所需,建立健全“长效化”治理体系,深化实践“精细化”治理机制,优化完善“制度化”治理措施,创新探索“智能化”治理方式,努力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上取得新成效,在推进社会矛盾多元化解上构建新格局,在建设人民满意平安大理上作出新成绩,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走出新路径。要树立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的工作理念,把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注重实效,一抓到底,为实现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奋力争创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真永强调,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要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制定细化工作方案,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建立健全跟踪督办、督导考核、奖励惩处、责任查究等制度,不断破解痛点堵点,加大好经验的总结创新和复制推广,持续提升全州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结合工作实际,及时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突出问题导向,系统安排部署,以更严举措、更实作风推动试点创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奋力开创平安大理建设的新局面,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大理。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