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培训+就业”模式惠及47名妇女

时间:2021-12-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迪丽胡玛尔

12月21日,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在乡镇创办的龙翔制衣厂开办了缝纫培训班开班,参加培训的47名妇女培训合格后就可以到龙翔制衣厂务工了,让参加培训的妇女兴奋不已。

今年入冬以来,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根据各村不同的产业特点,开展了妇女不同年龄阶段的技能培训,推动了妇女就业创业能力。喀拉达拉镇龙翔制衣厂主动作为,把培训与就业结合起来,开办了缝纫培训班,聘请专业服装设计老师,为47名妇女传授服装的划线、裁剪等知识,让广大妇女能够在家门口有事做,有钱挣,通过双手实现增收致富。

村民帕尔孙·吐尔达阿洪说:“我从小喜欢做衣服,参加了培训后毕业后打算开个服装店,好好赚钱。”

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琼库什台村村民巴哈地奴力·巴拉拜克关注家门口的龙翔制衣厂已经很久,一直就想到这个家门口的服装厂就业,正好企业开办缝纫培训班,她迫不及待的报名参加,她十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培训时认真做笔记,实操时认真看,认真学,她希望掌握缝纫技术先上班,资金充足后开一家属于自己的缝纫店,让技能改变生活,通过技能改变生活。

巴哈地奴力·巴拉拜克说:“我想改变现状,今后想通过技能学习自己创业,为自己更好的生活努力。”

此次用工企业技能培训班,把培训和就业送到群众家门口,进一步提高全镇妇女基本技能、拓展就业机会,让47名妇女兴奋不已,他们对靠技能增收致富充满信息。

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副镇长阿热依·扎瓦提别克表示,在接下来我们也想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不仅让我们的妇女在工厂车间务工增收,更想把这里打造成为孵化基地,将来会继续开办中级、高级技师培训班。将妇女打造成能够胜任教学的优秀技工师,推送到技工学校来充实师资力量,拓宽妇女的就业范围。

近年来,特克斯县围绕就业需求,加大缝纫、旅游接待、烹饪等实用技能培训力度,鼓励多渠道、多形式就业,让群众能拥有更稳定的工作。下一步,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将依托旅游产业发展优势,充分发挥龙翔制衣厂作用,对景区酒店、民宿工作人员制服、文工团演出服、马队服等进行接订单设计生产,拓宽生产线。带动更多妇女通过劳动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迪丽胡玛尔)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