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艺术学院导演班毕业大戏《青春之歌》将于本月27日上演

时间:2021-12-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婧瑶 李欣睿

12月27日,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2018级戏剧影视导演班毕业大戏《青春之歌》将在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114小剧场上演。

本剧由中国戏曲学院胡叠博士根据同名电影改编。以知识青年林道静追求自由、进步与崇高政治信仰的成长之路为主线,集中谱写了1930年代一群爱国进步青年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毅然决然走上共产主义革命道路的青春组曲。

戏剧影视导演班学生为了在毕业之时在表演上有个质的飞跃,对于他们的毕业大戏进行了精心选材与筹划。同时,该剧从毕业班整体出发,保留主要人物丰富性的同时,兼顾其他角色的“戏份”,最大可能地为每一位学生拓展表演空间。

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戏剧影视导演专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红色革命小说《青春之歌》是影响几代青年读者的经典文学作品,电影《青春之歌》亦是载入中国电影史的佳作。此次选择该剧作为2018级戏剧影视导演班的毕业大戏,虽然中间创作并不容易,但也想通过戏剧这种形式在思想和情感上来实现某种“青年的建设”,以期激荡今日之青年学子,培育“党心”,践行党性,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走上正向的人生之路。(杨婧瑶 李欣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