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咖夜校:以茶结缘 为茶文化注入“新活力”

时间:2021-12-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文誉

为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学百年党史争做有为青年”读书活动成效,近日,在普洱园区古普洱茶业有限公司开展了园区青年党史学习暨首期茶咖夜校学习活动。活动由工业园区总工会组织,普洱市惠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具体承办,共20余名职工参加。

活动在读书分享交流中拉开序幕。通过分享党史、茶叶史以及相关政策小知识,沐浴着茶香,大家积极讨论自己对政策的理解,分享自己熟知的茶叶史。

古普洱公司工会主席玉波罕讲解了茶艺礼仪、泡茶步骤、饮茶礼仪、茶叶品种等方面的知识,学员们收获颇多。而后通过示范冲泡、具体指导、学员相互交流的方式,体会到品茗的妙趣、体验到茶文化的独特意境,不仅让学员们对茶文化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也使学员们能够修身养性、增长阅历、提高人文艺术修养。

茶咖夜校活动是园区总工会开展青年党史学习的又一个重要抓手,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以技能交流培训的方式,在提高党史学习成效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下一步园区总工会将继续联合普洱市惠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如艺术插花、咖啡冲泡等茶咖夜校活动,丰富园区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以技能交流活动促进党史学习入心入脑。(李文誉)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