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优化营商环境 力促经济发展

时间:2021-12-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迪丽胡玛尔

今年以来,特克斯县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县域优化营商环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活力、添动力。

特克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放管服”和优化营商环境的主要职能部门之一,主动担当作为,以审批少、流程优、体制顺、机制活、效率高、服务好为目标,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安全稳定、统一开放、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便利快捷的营商环境。居民唐正良今年准备开一家餐厅,通话电话咨询,提前了解了办理食品许可证的要求。居民唐正良说,“今天在行政大厅办食品许可证,办的挺快的,一次性就拿到了食品生产许可证。”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特克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以方便企业、群众满意为突破口,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切实为群众和企业办实事,营商环境得到持续改善。特克斯县醉樱寨家庭林场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赵玉熙在网上提交办理营业执照变更法人过程中,错填了信息,来到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很快解决了她的问题,顺利拿到了营业执照。赵玉熙说,”网上办理业务非常方便,办理营业执照变更法人通过网上办理,以前需要跑好几个部门才能办下来,现在只要在网上提交,一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变更的过程中打电话咨询工作人员都会非常细心耐心的讲解,特别的方便。”

据悉,今年特克斯县新增市场主体1183户,新增注册资本56959.6万元,市场主体已达10565户。其中企业762户,合作社331户,个体户9472户。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随着特克斯县营商环境不断改善,企业有了更大的空间和更广阔的发展前景,获得感及满意度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动力十足,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特克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科科长阿合力马·阿海说:“为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我们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利化,促进市场持续健康发展。近几年来,特克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推行“350”改革工作,实现各类市场主体,登记注册由原来的三个工作日压缩到了一个工作日完成,为老百姓提供了非常大的便利,实现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通过全程电子化方式办理,老百姓办营业执照不需要在窗口排队进行办理了。”(迪丽胡玛尔)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