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甸县委党校:助农销售农产品 真情帮扶暖人心

时间:2021-12-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陈莹

“我家今年包了一小片松林,挂包人员帮忙联系客商、运送,卖出去500多斤松子,收入10000多元。”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仁和镇茨菇村骑马箐组农户杨明堂高兴地说。

杨明堂今年承包了一片果松林,打算在干冬农闲时打松子卖增加收入,却担心松子的销路问题,在县委党校挂联人员的牵线搭桥下,他家的松子已经全部被售出。同时挂包人员还考虑到杨明堂家只有一辆摩托车,将几百斤松子从茨菇村运到县城很不方便,便自己开车帮忙运送。现在杨明堂一家拿着卖松子增进的收入,乐呵呵地准备过一个暖冬、丰收年。

据了解,施甸县委党校共挂联茨菇村农户107户,时下正值松子采摘及各类农产品销售旺季,县委党校干部职工通过抖音、微信朋友圈、电话沟通等方式积极帮助农户宣传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

“为帮农户打开农产品销路,我们积极联系企业和个人按照市场价收购,力所能及地帮助农户增收。”县委党校工会主席蒋淑飞说。

据统计,今年县委党校干部职工共帮助挂联农户销售松子1500多斤,收入达30000多元;销售火腿、鸡、鸡蛋、核桃等农产品若干,积极与有购买意愿的人员联系,并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实实在在帮助村民解决困难,为我县乡村振兴工作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陈莹 施甸县委党校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