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旅局:以“思想的破冰”实现“行动的突围”

时间:2021-12-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孙思漫 陶江

为积极贯彻落实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必须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理念观念的大转变,工作效率的大提升和云南的大发展”工作要求,落实云南省红河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红河州委“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动员会精神,12月21日,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聚焦“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主题,围绕“七论七破七提升”“见人见事见成效”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

会议要求,通过大讨论,着力破除知行脱节、思路狭窄、守摊意识,进一步提升红河文旅的站位高度、发展速度、落实力度,要用新思想定向领航,从新思想中寻策问道,努力创新实践,把文旅发展工作做深、做实、做精彩;要把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作为红河文旅工作最鲜明的主题、最大的任务,跳出红河、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确立标杆,深入思考如何实现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开放优势加快转化为发展效能,以“思想破冰”促进“行动突围”,多想新举措、新招数,推动创新创造大提升;要发挥敢担当、善作为的关键作用,冲在前、打头阵、当尖兵,努力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器”,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开花结果。局属各科室各直属单位务必要聚焦“担当实干争先跨越”的主题,抓好、抓实本阶段的学习讨论,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思想、行动、责任、能力、效率、作风、纪律“七论”,通过“七论七破七提升”,确保“见人见事见成效”,以思想的大破冰大解放引领红河文旅的大突围大发展。

与会人员深入对照,引起触动,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主动转变精神状态,在解放思想中找准自身定位,展现自我价值,坚决摒弃一切明哲保身、得过且过、敷衍塞责、懒政怠政的消极行为,以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文旅人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承诺。(孙思漫 陶江 文/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