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授牌15个艺术名家工作室

时间:2021-12-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周佳艺

12月22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2021年度云南省艺术名家工作室授牌仪式,15个艺术名家工作室被授牌,范围涵盖了音乐、舞蹈、戏剧、美术艺术门类。

首批入选艺术名家工作室的艺术家及项目,在各自领域的代表性、示范性、带动性基础上,综合考虑了申报项目的思想性、引领示范性、艺术价值、项目可行性、经费使用计划以及社会效益等方面。立项项目既有民族歌曲演唱、民族器乐演奏、滇剧、花灯表演的技艺传承,也有民族音乐、彝剧、主题画创作,以及京剧传播推广。将切实发挥艺术名家工作室在技艺传承、艺术创作、艺术推广、文献研究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

据了解,艺术名家工作室的运作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艺术名家工作室管理办法(试行)》为依据。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定期不定期对工作室实行跟踪管理和监督,实施年度检查,重点审查实施计划完成、经费预算执行情况等。项目实施完成后,管理办公室将组织专家组进行结项验收,对资助工作室成果进行检查、考核、验收,并出具专家组结项验收报告。(周佳艺)

2021年度云南省艺术名家工作室:

戏剧组:甘昭沛名家工作室、朱福名家工作室、杨军名家工作室、杨丽琼名家工作室、陈亚萍名家工作室、郭剑波名家工作室

音乐组:那少承名家工作室、杨瑜名家工作室、郑强名家工作室、宗庸卓玛名家工作室、黄绍成名家工作室

美术、舞蹈组:马文静名家工作室、陈流名家工作室、罗江名家工作室、黄庆明名家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