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冬至 昆明晋宁交警的守护“有味道”

时间:2021-12-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建平 孙丽娇

“冬至大如年”,但是对于交通警察而言,这只是365个忙碌的日子之一。12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的冬至,昆明市公安局晋宁分局交警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用别样的节日“味道”,守护着辖区群众的平安回家路。

“师傅,您好,前方车流缓慢,请您注意保持车距”“后面的车辆跟上,跟上,不要随意停车,危险”……为确保道路持续畅通,执勤交警积攒了一个星期的话语都在冬至这一天全说完了。一天下来,嗓子哑了,腰酸了,背痛了,腿也麻了,可是却换来了辖区各个陵园、墓地的道路畅通、群众的出行平安,工作即便“酸”,心里也同样乐呵。

冬至当天,晋宁交警的工作不仅仅是扎根路面,为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在做好交通保障的同时,交警还“爱管闲事”,对需要帮助的群众伸出援手,竭尽全力为群众解决燃眉之急。暖心交警的暖心帮助,换来群众的一句感谢,就让交警蜀黍像嚼着丝滑香软的巧克力,甜蜜了整个心房。

从上午7时许到学校门口开展“护学”工作开始,到陵园、墓地周边道路交通的安保,到夜间的道路交通重点违法的堵卡查辑,再到次日凌晨5时许东大河花卉市场交通秩序的维护以及为群众的报警求助全力以赴……冬至,从清晨的旭日东升到深晚的万家灯火,晋宁交警一直在路上,有的甚至忙到连喝一口温水的时间都没有,有的家中已经准备好丰盛的节日晚餐却不能回家……工作很苦,但晋宁交警愿做这座城市中最亮的星,照亮每一位群众的平安出行路。

从8时到18时连续10个小时的坚守,一路与灰尘相伴,与泥土抗衡,早上一身灰,中午一身汗。特别是下午,太阳当空照,即便是冬天,太阳依然辣,裸露在外的皮肤也被太阳晒得火辣辣的疼。一天下来,肤色黑白分明,成为服务人民的“本色”。

服务群众,晋宁交警一直“在路上”。(王建平 孙丽娇)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