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医学会眼科学专委会圆满完成换届选举

时间:2021-12-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陈林 杨林红 蔡红兵

日前,由云南省曲靖市医学会主办,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承办的曲靖市医学会第六届眼科学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暨学术会议顺利举行。云南大学附属医院眼科主任、云南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胡竹林教授,曲靖市医学会会长何吉文、主任张贵红,曲靖市二院党委书记叶留玉、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卫文应邀参会,曲靖市各县(市、区)医院眼科及相关专业学科医护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根据章程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曲靖市医学会第六届眼科学学专业委员会,推选了主任、副主任委员。曲靖市二医院眼科名誉主任杨林红教授当选主任委员,来自曲靖市二医院、师宗县人民医院、沾益区人民医院、曲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吕瑾、蔡红兵、唐香、刘小丽、周柱生、严晶等6人担任副主任委员。何吉文为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

会上,当选新一届曲靖市医学会第六届眼科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林红教授表态发言时表示,新一届眼科学专业委员会将继承好历届眼科专委会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在以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推进眼科学专业积极发展。

在学术会议上,胡竹林以《白内障的点点滴滴》为题,结合开展的7万余例白内障手术经验,从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技巧、围手术期感染预防、疑难白内障手术要点及手术方式选择等方面倾囊相授,并针对眼科医学难点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胡竹林深入的剖析和精彩的讲授,为青年骨干学员提供了一次学习借鉴、精益求精的宝贵学习机会,让参会学员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参会学员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实用,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学习掌握了眼科专业新知识,在眼科专委会的团结带领下,取长补短,相互交流,共同提高,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曲靖市二医院眼科成立于1970年,由原昆明市红十字会医院眼科主任尚崇学带队创建。经过几代眼科人的不懈努力和艰苦奋斗,眼科业务技术水平取得了长足发展,眼科疾病诊疗技术水平处于曲靖领先地位。同时,承担曲靖市贫困白内障手术及对基层医院的技术指导和培训工作、防盲治盲的等公益性工作,发展成为在曲靖及周边地区具有影响力及辐射力的专业学科。年手术量3000余例,年门诊量5万余人次,为广大眼科疾病患者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陈林 杨林红 蔡红兵)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