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交警:坚守“护学岗” 筑牢平安上学路

时间:2021-12-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居哈尔毕 张正斌 加勒尼

近年来,特克斯县强化中小学交通安全工作,维护校园周边道路持续安全稳定,积极开展护学行动,当好“护学使者”,强化校园周边道路秩序整治,全力保障学生平安上下学。

12月17日,在特克斯县九宫新城幼儿园的马路前的车流中,交警认真地打着手势,疏导过往车辆,护送着一批又一批学生安全过马路。学生家长陈磊说,“每天来学校送孩子,都能看到交警,不管刮风下雨,严寒酷暑,他们都在学校门口执勤,真心为这些交警点赞!”

在护送学生安全回家的路上,不光可以看到交警忙碌的身影,每个学生回家的队伍中都有老师维护秩序,实现了“警校合作”,为学生营造了一个安全、温馨的交通环境。

高级中学教师马骞林说:“为了学生能够安全地上下学,学校组织全体老师,早上有点位,护送学生到学校,放学后协助交警做好学生的安全返家。”

据了解,为筑牢特克斯学子平安上学路,特克斯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每天出动近100名警力实行提前上岗和延时下班制度,定人定岗。在学生上下学的高峰时段,提前到辖区各学校门口,清理学校周边违停车辆。针对上下学高峰期带来的交通拥堵,对过往车辆进行管控、分流,提示大家按照交通信号灯安全通行,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为学生做好表率,积极发挥“大手拉小手”作用,增强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坚决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帕茹克·亚森说:“我们每天早上八点五十,中午一点四十,下午三点,晚上七点到八点十分按时在每个路口站护学岗、站高峰岗,为孩子们上学、放学打开绿色通道,安全出行,让孩子们平平安安回家。”(居哈尔毕 张正斌 加勒尼)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