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戍边移民管理警察为爱牵手

时间:2021-12-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文金银

12月19日,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普洱市妇女联合会,在亚太森林组织普洱基地举办“相约普洱 边守边爱”相亲联谊活动。帮助戍边青年民警在边疆安心安家安业,为适龄青年搭建婚恋交友、健康成长搭起“鹊桥”。

上午8时,来自普洱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00名单身女青年和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93名单身男民警共同走进这场“边守·边爱”之约。

现场,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政治委员杨春林、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政治委员亓立亭、普洱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许青敏代表所在单位,共同签订了《普洱戍边青年民警婚恋服务协议书》,标志着戍边青年民警与驻地青年的婚恋服务长效机制正式建立。

随着大家共同放飞心形气球,活动正式开始。轮流简短的自我介绍让大家建立了第一印象。青年男女在“报纸拔河”“猪八戒抱媳妇”等游戏中欢快互动,瞬间拉近距离;“心动面对面”环节更是让情感在交流和聆听中升温。

在下午进行的户外活动中,所有青年男女分成4个小组,小组成员分工协作,各组间相互比拼,在丛林中共同完成了搭建“爱的小屋”、擦出“爱的火花”、寻找“爱的线索”、情定“棕”生及设计队名、队歌等一系列任务,尽情展现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和青年风采。

当晚的约会环节将联谊活动推向高潮。各组成员依次上台,用洪亮整齐的声音喊出队伍口号、唱出队歌。随着音乐响起,大家拉起手,围着篝火跳起民族舞,并借此向心仪的人表达爱慕之情,向幸福迈步。

最后,现场19对青年牵手成功,他们结伴上台,接受祝福。

下步,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普洱市妇女联合会将充分发挥婚恋服务机制优势,强化服务交流合作,积极搭建戍边青年民警与驻地青年的婚恋服务平台,更好地激励他们定心定神、安身安业、扎根边疆、建功边疆,为维护口岸边境稳定、保护人民幸福安宁作出更大贡献。(文金银 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