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21年特克斯县“迎冬奥 冰雪游”冬季旅游活动正式开幕

时间:2021-12-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丁磊 迪力胡玛尔 张正斌

12月18日上午,2021年特克斯县“迎冬奥·冰雪游”冬季旅游启动仪式在喀拉峻冰雪运动中心举行,标志着特克斯县2021年冬季旅游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分为三个篇章20余项,以喀拉峻、八卦城等旅游名片为依托,全方位多维度地向国内外游客推介特克斯,展现特克斯冬季之美。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阿里木江·吾斯曼,人大常委会主任哈力木拉提·赛坎、政协党组书记刘文歆,政协主席帕肉克·斯玛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加尔肯·库达别尔根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上,精彩的文艺表演描绘出生活在各民族人民,亲密无间、共同发展、繁荣幸福的画卷,游客们齐聚喀拉峻冰雪运动中心,感受冬季旅游魅力,进一步激活冬季旅游市场,营造良好的冬季文化旅游氛围。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阿里木江·吾斯曼宣布活动正式开幕,燃烧的火炬象征着特克斯县今年冬季旅游的红红火火。

近年来,特克斯打响了“世界喀拉峻、中国八卦城”旅游名片,围绕文化体育旅游活动,有效利用了冬季冰雪旅游资源,把“冷资源”转变为“热经济”,掀起了全县冬季旅游高热潮。

居民胡安西·别克奴尔是一名滑雪爱好者,每年冬季他都会来到喀拉峻来滑雪,感受冰雪带来的刺激和激情。他说:“我刚滑双板下来,现在要换单板,这里的装备都是齐全,终于可以不用到别处找滑雪场玩了。“

喀拉峻冰雪运动中心建成于2018年10月,位于喀拉峻特色小镇,距离县城42公里,项目总投资4735.9万元,空间布局共分为高级雪道、中级雪道、初级雪道区域、缓冲区等区域。今年8月以来,特克斯县投资1000余万元,对喀拉峻冰雪运动中心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目前雪具大厅、停车场、管理房屋已整体上修建完毕,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也让游客有了更好的游玩体验。

特克斯镇阿扎提社区居民阿迪力艾力·沙吾提汗说:“我们来到喀拉峻滑雪场参见开幕式活动,这里准备的非常周到,热乎乎的奶茶、烤肉,还有其他的小吃特别丰富。”

特克斯县文旅局挂职副局长娜迪拉·涛澜说:”今年加大了喀拉峻滑雪场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同时不断提高为群众以及游客的服务水平。其中游客服务中心是一站式、综合体的服务中心,里面有包含餐饮、咖啡厅、滑雪项目售票处,公共厕所等。”

近年来,特克斯县以打造冬季生态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深入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打造四季旅游品牌,努力打造环境优美、功能齐全、服务规范、品质优良的旅游目的地。化冰雪资源为冰雪文化、冰雪经济,让“冷资源”热起来。

今年,特克斯县围绕“四线一中心”发展主线,把冰雪资源、乡村旅游和体育赛事有机结合起来,唱好旅游“四季歌”。特克斯县文旅局挂职副局长娜迪拉·涛澜说,“今天的开幕式,是冬季冰雪旅游活动中的一项,今后在每周以及不同的景区景点会开展一系列的活动,比如野地滑雪、雪地涮火锅、冰雕秀等一系列活动。” (丁磊 迪力胡玛尔 张正斌)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