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云南省女画家美术作品邀请展在普洱开展

时间:2021-12-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戴铮

为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辉煌成就,深入展示云南省女画家多姿多彩的创作成果和学术探索方向,促进普洱美术创作的繁荣与发展,12月17日,“巾帼风采”——云南省女画家美术作品邀请展在普洱市美术馆开展。

“巾帼风采”——云南省女画家美术作品邀请展是云南省30余位女画家立足地域的同时体现时代特点,从女性的自我关注,到对人类的生命、生存、人与自然的和谐的关注,进行深层次的探索与发现而创作出具有大视野、大胸怀、大格局的作品。全场90幅精品画作充分展示了全省女艺术家的功力和才情,深刻凝聚着广大女性文艺工作者真情倾听时代发展的铿锵足音、艺术担当以及生动讴歌改革创新的火热实践、丰硕成果,对普洱市文艺创作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展出过程中,女画家们对自己的画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享了自己对文艺创作的理解和感受,将深藏于画作中的气格骨、思想深度和情感温度,以视觉艺术的方式传递给现场观众,在弘扬爱国主义时代精神的同时,用浑厚定格调唤起人们与云南这片热土同呼吸共命运的奋斗者们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期间,女画家们还前往普洱市思茅区的“中国茶城”观景台进行了采风写生,用独特的艺术视角为此次普洱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此次展览由中共普洱市委宣传部、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普洱市妇女联合会、云南省美术馆、云南画院、云南省文化馆、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普洱市美术馆承办,普洱学院美术学院、普洱市美术家协会协办,画展将持续展出至2022年3月17日。(戴铮)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