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满半月” 普洱境内各站点实现客货运双丰收

时间:2021-12-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晓晶 牛泉霖

(思茅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普洱站

中老铁路普洱站自12月3日开通运营以来,已累计发送旅客5万多人次,日均发送旅客突破4500人次。

据了解,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后深受沿线群众欢迎,不仅大幅压缩普洱、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至昆明的时空距离,也结束两地不通铁路的历史。

普洱站位于距离普洱主城区2公里的西郊茶山里,为三等客运站,设到发线7条、旅客站台3座,共有5个站台面。另外,普洱站分设站台区域、候车区域、站前广场区域、车站办公区域等。其中,候车区域建筑面积5832平方米,设有舒适型旅客座椅2080个,还设有母婴室和军人候车厅,可容纳2500名旅客同时候车。

为满足旅客出行,自12月9日起,昆明局集团根据客流出行变化,适时增加中老铁路玉磨段动车组列车开行对数,其中,昆明(昆明南)至西双版纳间18对;昆明至普洱间2.5对;昆明至勐腊0.5对;普洱至西双版纳间3对;西双版纳至磨憨间1对;勐腊至普洱0.5对。目前,中老铁路玉磨段动车开行对数将由开通之初的17.5对增至25.5对;普洱站由20多趟列车增至48趟列车。

自开通运营后,普洱站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洁员每天按规定对扶梯、门把手等区域进行消毒;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做好进站扫码测温,并提醒旅客佩戴口罩。同时,普洱站为旅客提供重点旅客服务、遗失物品查询、便民药箱、铁路客运乘车购票相关咨询等服务。

(宁洱站 李清摄)

宁洱站

截至12月17日,中老铁路宁洱站累计发送旅客11448人次,到达旅客10580人次,客运收入105万元;完成装车80车,发送货物4800吨,实现货运收入199.2万元。

(墨江站 肖树华摄)

墨江站

截至12月18日,中老铁路墨江站累计发送旅客16356人次,到达旅客16918人次。另据12月12日统计数据,墨江站客票预售率已达总票额的73%。(李晓晶 牛泉霖)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