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少年!云南启动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

时间:2021-12-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琛

为进一步推动儿童青少年积极参与健身活动,提高健康水平,12月17日下午,云南“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之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昆明市盘龙小学人民路校区举行。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体育局主办;盘龙区教育体育局、共青团盘龙区委承办;云南省模型运动协会、盘龙小学、云南小健儿体育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共青团昆明市委、昆明市少工委提供支持。

启动仪式上,云南省体育局竞赛管理和青少年体育处副处长周洁宣布活动启动,盘龙小学校长高辉在致辞中呼吁青少年从小培养体育锻炼习惯,2013年全运会男子100米蛙泳冠军谢智分享了自己的体育生涯感悟,云南大学体育学院教授杨雪芹针对体育锻炼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精彩的科技体育表演、丰富的红领巾小健将展示、活泼有趣的冰雪健身操学习等活动打破了冬日的寒冷,让大家感受到了热烈的运动氛围。

据云南省体育局该项目具体负责人曹芯介绍,进校园系列活动将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邀请体育冠军和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等进入到尽可能多的校园中开展宣讲教育和现场互动,通过采取体育知识小讲堂、科学健身大课间、运动技能推广等形式,让各年龄段的学生掌握更多的科学健身知识,激发儿童青少年参与活动的热情,让更多的孩子真正动起来、跑起来、跳起来。同时,为了让更多人知晓和参与活动,计划还将在相关网络平台进行全程直播,引领带动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其中。

活动最后,现场嘉宾和同学们一起参与了拔河比赛,孩子们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和加油呐喊声为启动仪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