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平号”高铁冠名列车正式启程

时间:2021-12-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琛

12月18日上午,由中共新平县委、新平县人民政府、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昆明西檬广告有限公司、新平大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新平号”高铁冠名列车首发仪式在昆明南站举行。

中共新平县委书记程坤在致辞中介绍,新平是一方自然眷顾的宝地,拥有美丽的山水生态和深厚的人文积淀。新平地处哀牢山脉中段东麓,位于滇中部偏西南。全县国土面积4223平方公里,居住着彝、傣、汉、拉祜等17个民族,人口26.28万,素有“哀牢山中绿宝石”的美誉;被誉为“中国花腰傣之乡”“褚橙之乡”,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中国天然氧吧”“云南省文明县城”“云南省县域跨越发展先进县”“全省农产品主产区”和“云南省第一批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县”等荣誉称号,被评为“云品出滇、品牌兴县”示范县。

“新平号”高铁冠名列车的首发,不仅借助了高铁媒体受众量大、网络性强、精准性高、覆盖面广等特点,还开展了全方位、多形式有机结合的新品牌推广模式,把新平的文化、生态、旅游等优质资源更好地推向全国乃至世界,把更多的人才、信息、技术、产业引进来,助推新平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程坤表示,新平将借此机会进一步完善旅游设施,提升城市功能,优化营商环境,用一流的服务、一流的保障、一流的环境欢迎五湖四海的朋友来新平游览观光,投资兴业,诗意栖居。

现场,以“神秘哀牢山 风情花腰傣”为主题的“新平号”高铁冠名列车,车身外彩贴、头枕巾、桌贴、海报、行李架彩贴、语音播报、跑马屏等均可见新平品牌元素,列车上来自中国花腰傣之乡的姑娘们与乘客亲切互动,让乘客近距离感受新平的神秘和热情。

据悉,“新平号”高铁冠名列车主要来往于中老铁路,途经玉溪、峨山、元江、墨江、宁洱、普洱、西双版纳、勐腊、磨憨等城市,后期将会根据当下热点或新平的营销节点来调整到昆明—北京、昆明—上海、昆明—广州、昆明—大理等线路,把“新平号”打造成为360度展示新平新形象的“流动名片”。(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