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文旅多举措迎接跨省游重启

时间:2021-12-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戴铮

日前,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通知》,自2021年12月15日起,恢复云南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随着省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全部清零,普洱市文旅企业迅速做出响应,启动筹备已久的多条精品旅游线路,面向省外游客高密度、多渠道推出更新高品质的旅游产品,普洱茶马古道旅游景区、普洱国家森林公园、中华普洱茶博览苑等多家A级景区上线冬日旅游优惠福利,全力迎接即将到来的元旦小长假以及春节假期。

(跨省游游客办理入园手续 普洱茶马古道景区供图)

(普洱国家公园供图)

“跨省游”暂停后,普洱市各文旅单位、企业疫情防控并未懈怠,同步重视“内功”和“外功”的修炼,即提升自身建设和加强对外宣传相结合,将普洱的优势进行充分的挖掘和发挥,使普洱的知名度不断提升,同时,全市景区、酒店都严格按照规定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文旅行业从业人员都定期组织开展防疫培训,特殊情况发生时,能够及时高效地开展应急处置,最大程度保障旅客的健康安全。

普洱市旅游协会主要负责人表示,“跨省游”停摆期间,普洱市各文旅企业持续严格落实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保持了普洱市文旅行业新冠肺炎“零输入、零感染”,有效减少疫情对文旅市场的冲击,为“跨省游”恢复后普洱文旅市场复苏奠定了基础。

在省内中高风险地区“警报”还没有完全解除的情况下,普洱文化和旅游部门并未停下脚步,在严把疫情防控关的前提下切实丰富游客体验度,推出了非遗文化游、康养生态游、绿色乡村游等特色旅游产品,丰富本地及周边居民出游体验,延伸旅游产业链条,健康游、生态游等小长假的主流产品受到游客点赞。

目前,到达普洱市酒店和景区的旅客旅客,须根据疫情防控规定,进出公共场所必须出示绿色“云南健康码”和“大数据行程卡”并正确佩戴口罩,由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或由红外线测温正常后,方可进入。旅客购票时,需按照地上张贴的红色“一米线”标识来排队,保持安全距离。

普洱市所有景区景点内的电瓶车、缆车、观光车等交通工具,均已按照相关防控要求,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每日两次的全面消毒杀菌处理。(戴铮)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