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昆明安宁市桃花站首趟中老国际货物列车正式发车

时间:2021-12-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苏春宁 刀麒龙

12月17日,云南省昆明安宁市桃花村,再度吸引了世界的目光。我国第一条采用中国标准、中老合作建设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铁路,桃花村站首趟中老国际货物列车正式发车。

以桃花闻名的小村庄鸣起了汽笛,当地出名的优势产品——钢材、化肥、饲料、磷矿石等等悉数齐聚,发往各地。这个陆港型物流枢纽为安宁、昆明、云南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社会繁荣做出了积极贡献。构建起了“通道+枢纽+网络”的运行体系,形成了以昆明为中心,重要省内城市为节点、沿边口岸为支撑的立体网络布局,覆盖全省、辐射海外,贸易与物流立体发展。

中老铁路,中国与老挝的重大合作项目,“一带一路”倡议的经典工程;北起昆明,南至万象,是第一条采用中国标准、中老合作建设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铁路,全长1035公里。

从桃花村货运站首发的中老货运班列直达万象,“安宁制造”将通过老挝连接泰国,山海相连,辐射东南亚各国乃至全球。搭上中老铁路上的高速列车,安宁的发展更加行稳致远,“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西线经济走廊”“滇中最美绿城”“中国西部县域高质量发展标兵”的建设步伐将迈得更加坚实、更有底气。(苏春宁 刀麒龙)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