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胜县文化和旅游从业人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结班

时间:2021-12-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周佳艺

12月17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文化和旅游从业人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永胜县圆满结班。此次培训旨在全面提升永胜县文旅从业人员能力素质,为永胜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人才储备奠定坚实基础。

授课期间,培训班采取理论知识学习、案例教学分析、交流互鉴研讨等方式,讲授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文旅IP开发、乡村地方特色美食打造、乡村旅游接待服务、乡村旅游产品营销、旅游后发地区发展路径等课程。

据了解,永胜县历史悠久、物产丰富,文旅资源优势突出,其边屯文化、毛氏文化、田园观光、温泉等旅游资源在周边已具备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乡村旅游得到了一定的发展。但当前也面临着缺乏整体的统筹谋划,龙头项目、旅游产品单一,旅游品牌缺乏,乡村旅游产品不够丰富、优质产品供给短缺,以及富有体验性、参与性、娱乐性的特色化、精品化旅游产品少等困难和问题。

“要努力实现旅游业新突破,让文旅融合发展成为永胜县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针对旅游发展的瓶颈问题,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培训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的认识,转变观念,坚定发展旅游的信心,尽快把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转化成经济发展优势,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的突破口。

此外,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也将科学规划、突出特色,系统地梳理普查永胜县乡村旅游资源,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按照“开发、利用、控制和保护”的原则,把拓展旅游业发展空间与保护生态环境结合起来,加强历史文化与旅游、农业与旅旅、生态与旅游等融合发展,整合提升旅游基础和乡村体验旅游资源,以田园综合体旅游发展为载体,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不断挖掘和丰富乡村旅游的文化底蕴,加大传统民俗文化、边屯文化发掘、整理和保护,打造永胜田园综合体、人文旅游品牌。(周佳艺)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