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译诺翻译助力第二届南亚东南亚语言服务(翻译)论坛举办

时间:2021-12-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12月10日,第二届昆明南亚东南亚语言服务(翻译)论坛暨南亚东南亚视野中的昆明形象对话会在昆明召开。

(与会专家学者就“朋友”眼中的昆明形象展开交流和探讨)

继2020年首届语言服务论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届论坛的主题围绕国际视野中的昆明形象以及东南亚语言翻译服务,旨在促进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地区国家经济、人文、教育、卫生等各领域交流,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形象贡献昆明智慧与力量。

论坛中,专家学者提出昆明辐射中心的建设不止在经济方面,还包括文化、政治,人类命运共同体、对外开放等方面。昆明应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领头羊、实践者、设计师,为进一步辐射探索做标杆、排头兵。通过集中与会专家学者的智慧,将有助于提升昆明城市形象的传播力、感染力,为昆明市打造语言服务产业高地、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夯实基础。

此外,有专家学者指出目前非通用语种翻译人才的培养现状,认为翻译硕士人才较少,原因之一是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在校生无法前往对象国感受语言环境,语言提升受到了阻碍。出席的企业代表们也给出了相应的建议,比如语言基本功要扎实、熟悉企业行业知识、具备运用人工智能翻译的能力等。在人工智能翻译方面,企业代表还提出非通用语种的人工智能翻译依然是一个空白,需要政府、研究机构和企业通力合作弥补此方面的空缺。

昆明译诺翻译服务有限公司担任论坛执行方,为本次论坛提供论坛设计,嘉宾邀请和接待,优质翻译等一站式服务,得到客户和嘉宾认可,助力昆明城市形象传播。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