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让党的“好声音”深入群众心底

时间:2021-12-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金琳 王宝剑

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之际,云南省红河州建水县创新方式,以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对会议精神进行宣传,真正让党的声音传到基层,走进群众心间。

盘江乡普家境村委会和玉溪市华宁县、红河州弥勒市地界相接,是建水县最边远的村子之一,这里的居民以彝族群众为主,占居住总人口的百分之九十以上。

为了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更好地传达给基层群众,建水县下派盘江乡驻普家境村委会的乡村振兴驻村队员,在自己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相关会议精神的同时,还积极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

驻村工作队员张兴学自身喜欢舞蹈,驻村期间更当起了舞蹈老师,经常召集村民到村活动室或小广场,带领大家跳彝族烟盒舞,同时趁着休息的时候向村民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一些和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重大政策,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给群众,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传得开……

村民普云芬和婆婆都参加了张兴学的烟盒舞蹈队,通过一起跳烟盒舞,她们和张兴学熟悉了起来,平时家里有什么事都会让驻村工作队员过来帮忙。在她家里,张兴学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的喜讯和会议精神作了传达,鼓励她们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搞好自家的生产和生活。

60岁的张秀芬家里建起了两层水泥房,看到驻村队员到来,迫不及待地表示自己也常去跳烟盒舞,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村子有了大变化,希望国家越来越好,人民日子越来越好。

近期,建水县各乡镇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和党史教育快递员报告会、座谈会、小板凳会,组织宣讲小分队入村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切实让会议精神深入民心、凝聚人心、指导发展。(李金琳 王宝剑 建水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