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云台会主题日活动16日在昆举办

时间:2021-12-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斯宇 曹燚

12月14日,据第九届云台会主题日活动新闻发布会消息,第9届云台会主题日活动将于12月16日在昆明举行。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两岸的政要、企业家、专家学者、知名人士等100余人参加活动,共叙亲情、共谋合作、共话发展。

据介绍,本届云台会将按照“1+4+10”的模式开展:重点举办“1场”简洁务实的开幕式,召开“4场”产业交流合作对接会,组织“10场”体验交流拓展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实际,第9届云台会部分系列活动已在昆明、玉溪、上海等地以参访、考察、座谈、交流、专题推介等方式分项举办。目前,已成功举办2场产业交流合作对接会、5场拓展活动。

下一步,将于12月17至19日分别在普洱市、昭通市举办“云台绿色食品产业交流合作对接会”和“云台绿色能源产业交流合作对接会”,持续推动云台产业融合发展。

“云台会”创办于2012年,是国务院台办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型对台经贸文化交流盛会,此前已连续举办8届,已成为海峡两岸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之一,是全国独具云南特色的两岸交流合作重要品牌。前8届云台会累计签订153个重点项目,协议金额达138.8亿美元。(杨斯宇 曹燚)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