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推动全民创业 坚持科学发展

时间:2021-12-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迪毛·加依那别克

近年来,特克斯县不断加强就业指导、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力度,进一步服务各族群众,以增强他们增收致富的能力,为各族群众致富增收打下了基础。

创业培训班课程主要涉及创业知识和创业政策等。在授课内容教学方式方面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模式,既有经验丰富的老师讲授理论知识,也有实践经验丰富的创客分享创业经验,更坚定了学员创业信心。

刘海波是一名退役军人,他听说政府开办创业培训班后积极报名参加,并通过这次培训想在创业的这条路上走得更远,实现自己的创业梦,他认为创业培训能够帮助大家系统地了解创业知识,避免走弯路,减少不必要的损失,更好地实现创业。村民刘海波说,“我一直有一个创办企业的梦想,但是在实践操作中发现很多问题,通过创业培训老师的讲解,滤清了思路,更有了信心。接下来,将通过我学到的创业知识,一步一步地开始创办自己的企业。”

除了技能培训以外学校还开展了法律知识讲解课。特克斯县技工学校法律老师熊燕说:“法律课程里有宪法、民法典,跟大家息息相关的一些其他的法律,通过法律的教学,希望能够增强学员的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舒淑江是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阿特恰比斯村舒江家居装饰店的负责人,他来参加培训的目的是想提升自己的创业技能巩固自己的法律知识,他意识到企业经营者没有法律意识或者缺乏必要的法律知识,不会运用法律武器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会导致经济上的损失。

舒淑江说:“通过这次培训学到了非常多的知识,我是为了创业,才来加入这个班,在培训班里,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接触过的知识,比如说怎样去预算,怎样去吸引客户,还有以前我没有接触过的法律知识,对于以后的创业或者生活中都有非常大的帮助。”(迪毛·加依那别克)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