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歌曲《丰碑》 致敬缉毒勇士蔡晓东

时间:2021-12-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英雄因崇高而不朽,精神因传承而闪耀。边境缉毒英雄、移民管理警察蔡晓东把生命最壮丽的一刻留在了云岭雄关,用自己的满腔热血捍卫了一方平安,用短暂而光荣的一生践行了入党入警的铮铮誓言。

云南边检总站民警为缅怀蔡晓东,创作原创歌曲《丰碑》向英雄致敬!

丰碑

——为在缉毒工作中英勇牺牲的战友蔡晓东而作

没有人知道你是谁

都熟悉你的哨位

从岁月静好到黎明天黑

你无畏的前行划破眼泪

正义知道你是谁

你是闪耀的警徽

从去去就回到此生无悔

你冲锋的姿态永不后退

你用生命捍卫着使命

谱写了一曲英雄无悔

站着你是火红的旗帜

倒下了你是永恒的丰碑

站着你是火红的旗帜

倒下了你是永恒的丰碑 丰碑

蔡晓东牺牲前系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执法调查队副队长。12月4日,他在边境一线抓捕毒贩过程中,与持枪毒贩殊死搏斗,身负重伤,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

入警十五年如一日,他始终奋战在工作任务最繁重、危险系数最高的缉毒第一线,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完成了各项繁重的工作任务,先后参与侦办毒品案件247起,参加各类缉毒专项行动358次,缴获各类毒品1.6吨,抓获犯罪嫌疑人249人,为维护边境安全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因工作成绩突出,他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多次荣获嘉奖,获被优秀警官,执法执勤先进个人,“云岭国门缉毒标兵”等荣誉。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