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时间:2021-12-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周佳艺

12月10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次集中学习,厅党组成员、督查专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和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云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陈异晖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云南实践”为题,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发展历程、内涵和云南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战略定位、具体实践以及云南省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规划等几个方面作了精彩的授课。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党组书记赵国良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引和强大思想武器。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起领会,做到融汇贯通,进一步推动文化和旅游系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全面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云南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履行好文化和旅游部门职能职责,要正确处理好文化旅游工作与生态文明建设之间的关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辩证统一、相辅相成关系,发挥好文化旅游业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优势,在开展好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同时,更好地保护好生态环境。(周佳艺)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