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办?普洱警方这堂课上得很生动

时间:2021-12-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郭云涛

“遇到校园欺凌时,要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12月10日,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中课边境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中课镇中学,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堂预防校园欺凌的法治宣传教育课。

课堂上,民警结合未成年犯罪的典型案例,以及中小学校园发生的“欺凌”典型案件,采取以案释法、以案警示等形式,引导同学们认识未成年犯罪的类型,分析犯罪心理和原因。除了讲解授课外,民警还采用问答方式与学生们进行互动,教育引导同学们要懂得互敬互爱,要学会依法依规进行自我防范,一旦自己的人身受到不法侵害时,要懂得正确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不是“以暴制暴”。 

“通过这堂法治课学到了很多知识,对校园欺凌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该校初二23班学生娜裸课后高兴地对民警说。

据了解,近年来该支队持续加强对边境辖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充分利用“4.15”国家安全日、“6.26”国际禁毒日、“12.4”国家宪法日等重要节点,组织开展专题普法宣传活动,持续向青少年宣传法律法规、拒绝校园欺凌、毒品危害等知识,力促青少年提升法律素养。(郭云涛 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