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合昆明马拉松鸣枪开跑 线上赛引14余万人报名

时间:2021-12-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婧瑶

12月12日,2021上合昆明马拉松线下活动在海埂大坝举行,500名选手沿着海埂、伴着海鸥一起感受奔跑的快乐。作为系列赛之一的上合马拉松线上跑,也通过互联网同步开展。

此次赛事继续延续去年的办赛方式,比赛报名从12月1日起持续一个月,采取线上赛和线下小规模赛相结合的形式举办,设置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大众健康跑(5公里)三个项目,由“上合马拉松系列赛”小程序报名选手中抽取出的500名参赛选手在昆明参加线下健康跑,其余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则通过互联网参与线上赛,通过报名软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项目,并上传成绩。目前已吸引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14余万人报名。

据了解,上合昆明马拉松是上合马拉松系列赛首开先河之作,自2016年创办以来,上合昆明马拉松连续获得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国际田联银标赛事和世界精英赛称号,连续三年被载入上合国家元首峰会发表的宣言。

经过6年的努力,上合马拉松系列赛已成为上合组织规模最大的体育活动,也因线上赛而通达四方。从昆明出发,不仅跑到了阿斯塔纳、圣彼得堡、伊塞克湖、杜尚别,明年还将跑进上合轮值主席国乌兹别克的塔什干。将在广泛的人群中弘扬“上海精神”,展示春城昆明独特的城市魅力、良好的生态环境、优美的自然风光。(杨婧瑶)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