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绿色能源行”开启一场全面的绿色变革

时间:2021-12-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雯

当前,全球清洁能源利用和绿色转型蓬勃兴起,国家将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正在开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中国石化作为碳排放大户的能源行业,也将在此机遇,接受这场既有严峻挑战又有空前机遇的绿色变革。 

中国石化于2016年4月22日推出中石化公众开放日,作为迄今为止中国工业企业中规模最大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12月10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石油分公司(以下简称“云南石油分公司”)开展了一场不一样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发挥前沿区位优势 擘画新蓝图 铸就新辉煌 外国驻昆领馆官员“石化绿色能源行”活动。

活动中,云南省外事办公室领导及驻昆各国领事官员、云南石油分公司负责人共同参观了云南首座“碳中和”智慧型综合加能站(昆明广福B站)。该站集清洁油品、光伏发电、充电换电、环卫驿站、司机之家、客户体验中心、微型气象站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融合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多项信息化、智能化综合运营体系。

当前,全球能源供应结构正进入以清洁能源为主导的多元化时代。中国石化深入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主动顺应能源转型变革趋势,着力构建以能源资源为基础,以洁净油品、现代化工为两翼,以新能源、新材料、新经济为重要增长极的“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

随后的座谈会上,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马俊表示,中国石化云南石油分公司在助推云南绿色能源产业发展方面成果显著,有能力也有实力为云南的绿色能源发展添砖加瓦。

据了解,中国石化一直积极发展页岩气、煤层气、地热、氢能、光伏、风电等清洁能源,推广使用生物航煤、生物柴油等生物质能源,创新研发和升级洁净油品,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和产供储销体系,实现能源的洁净多元、安全供给,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求。

云南石油分公司代表杨惠明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统筹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共建“一带一路”,落实好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中国石化云南石油分公司将主动承担起这份责任,希望有机会与各方开展合作,共享绿色能源建设的经验,为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中国石化的担当。(杨雯)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