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思茅云仙,观晨起云涌看落阳余晖

时间:2021-12-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冬季,云南思茅云仙乡又迎来了最佳观云海看落日的季节。

为了天亮前登上山顶,凌晨五点就从山脚出发到达打虎山观景平台。从山顶透过云雾看云仙乡,乡里彻夜的路灯像一条银色巨蟒从山脚横冲,气势磅礴。

俯首云层看到的是漫无边际的云,如临于大海之滨,波起峰涌。缓缓山间云雾升腾,在期待中,在灰蒙蒙的天际间渐渐透出一条横贯南北的光带,慢慢地变宽、变红,又浓又艳。随着气温的升高,弥漫在山间的云海,时而金浪翻滚,时而白溪漫流,山口的流云幻化林间,一阵清风拂过,仿佛置身仙境。

傍晚,终于登上仰慕已久的云仙三台崖子,当自己置身于山巅俯视,顿觉山之雄浑,更甚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冲天豪气萦绕在心头。重叠的山势,厚重的形体,蜿蜒的江流,宁静的村落,光影的变化,雄浑中兼有明丽,静穆中透着迤逦。

朵朵残云如峰似峦,一道道金光穿云破雾直泻山间。当落日褪去炙热夺目,向着西边的山际沉没,突然迸发出瑰丽的色彩,映红了半边天空。

大自然千万年的风雨,造就了云仙神奇的一切。来到这里,用心去感受晨起云涌落阳余晖。

云仙,皆是浪漫。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