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举行“科学防疫常态化 个人防护不松懈”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12月9日下午,云南省曲靖市举行“科学防疫常态化 个人防护不松懈”集中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市民自觉自律当好科学防疫“第一责任人”,增强科学防疫意识、健康意识、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和家园意识,营造“科学防疫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的良好氛围,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曲靖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唐开荣参加活动并宣布宣传活动启动。

曲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本芳在致辞中指出,全市“外防输入”的压力持续加大,外出务工、就学人员众多,加之元旦、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新冠肺炎与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交织叠加,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剧。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市民朋友必须要警钟长鸣、高度警醒,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供坚实保障。每个人都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细节做起,自觉加强个人防护,主动接种新冠疫苗,主动配合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坚持戴口罩、多通风、勤洗手,共同营造“科学防疫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的良好氛围,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活动中,少先队员发出“小手拉大手,科学防疫不松懈”倡议;来自火车站、超市、药店、农贸市场、医院等重点行业(场所)的代表,就履行好疫情防控责任作出承诺;全体人员在“科学防疫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主题横幅上签名。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向市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宣传材料,并提供了健康咨询服务。(路文清)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