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委政法委早读会:为干部职工“充电蓄能”

时间:2021-12-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红伟 王陶 王美红

“今天我跟大家一起学习的内容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这一节。”12月3日上午8点30分,云南省红河州委政法委举办的第二期早读会按时举行。红河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佘建军作为该期早读会的主讲人准点开讲,同参加早读的干部职工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为使自己真正学懂弄通,佘建军在几周前就开始着手准备,充分利用休息时间加强学习,力求在讲深讲透的基础上,同参会的红河州委干部职工一起学深悟透这一节选,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

(早读会学习现场)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

早读会是红河州委政法委推进学习型、知识型、理论型机关建设,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理论素养、强化理论武装的创新之举。今年11月28日,红河州委政法委制定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早读会实施方案,自11月30日启动第一期学习活动后,将学习活动确定为每周周二和周五早晨,每期利用半个小时的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学习。

(早读会学习现场)

在早读会动员讲话中,红河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董万春要求大家要端正态度,务实学风,让早读会成为解决本领恐慌的重要途径,紧跟理论学、融合实践学、“挤”“钻”时间学,学出坚定信念、管用招数和工作效率;同时,希望大家在学的基础上,以上率下,主动迎变局、破旧局、开新局,培养“头顶理想、胸怀全局、心中有民、手上有招、脚踏实地,团结干、创新干、拼命干”的政法干部队伍。

“每一期早读会,大家认真聆听记录,每名主讲人结合自己的理解,让学习生动起来,也更贴近现实。”红河州委政法委副书记白富强介绍,原本枯燥的理论知识,经大家消化理解,且各自结合工作谈想法、谈思考,实现了学以致用、以学促干,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也真正“实”起来了。

“活动实行全员参与,打破了以往领导领学,干部职工坐着听、被动学的局面。从第一期开始,我们将委机关所有干部职工都按期次顺序排名,每期确定一名主讲人,由主讲人主持学习活动并分享学习体会,真正让学习实现了走深走实。”红河州委政法委新闻宣传与信息化科科长杨謦源介绍,目前,早读会已举办到第三期,红河州委政法委领导干部都从中体会到了学习的意义,在委机关掀起比学赶超、自觉自发学习的热潮。

(分享学习心得)

“以前我们是坐在下面跟着学,学习往往是在表面上、形式上的,现在自己也要成为主讲人,只是停留在面上的学习就远远不够了。”

“每周周二、周五,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觉特别容易入脑入心。学了之后接着干工作,又能用所学对实际工作进行指导,对于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素质特别有帮助。”

“开办早读会能全面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凝聚力、战斗力、创新力,切实增强委机关比学赶超的‘成色’‘底色’,增加红河政法‘辨识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州委政法委走深走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早读会上,红河州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们深有体会。

(早读会学习现场)

持之以恒开办早读会将成为红河州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全面、系统、准确理解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的重要形式、方法途径,成为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打造过硬政法铁军的现实需要、重要一环。红河州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早读会为新起点,准确把握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掌握新时代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发展脉络,在学深悟透、细照笃行中,作出示范表率、明晰责任担当、确保工作实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红河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务实举措、扎实成效。(杨红伟 王陶 王美红 文/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