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7秒!昆明进入“5G+智慧献血”时代

时间:2021-12-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琛

经过两天的升级改造,12月8日,云南昆明血液中心所有献血点完成中国移动5G网络升级,标志着昆明地区采供血信息化工作正式迈入5G新时代。

5G线路及终端的上线应用,是血液中心打造“一流智慧化血站”的重要举措,将为血液采集过程标准化、献血服务智能化、决策分析精准化、质量管理科学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通过运用5G大宽带、低时延的切片网络技术,开通从基站空口到传输网络、核心网络的端到端智能专用网络,为采血现场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有力促进了献血服务终端的提质增效,将为全市800多万人提供更加智能、便捷、高效的献血服务。

此次5G升级覆盖昆明主城区9个固定献血屋及6辆移动采血车。升级后,自助征询系统查询反馈速度从4G时的单次平均32秒提高到单次平均7秒。献血者通过手机端填写个人信息后,在自助征询机扫码核查并打印体检表,改变了原征询排队的固有模式,大幅提高献血服务效率,真正实现了“5G+智慧献血”,也有效降低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采血现场可能存在的人员聚集的风险。

下一步,血液中心将继续探索“5G+智慧献血”的应用场景,力求更快、更准、更安全,为献血者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献血服务,为昆明地区临床用血需求提供更加坚强的信息技术保障。(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