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变“冬闲”为“冬忙” 掀起劳动技能培训热潮

时间:2021-12-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潮洛蒙

为了扎实做好新疆特克斯县特克斯镇劳动技能培训工作,有效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加快致富步伐,特克斯镇有效利用辖区农牧民冬闲时机,计划在10个村、社区陆续开展农牧民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班,各类培训班多点开花、力求实效。

广泛发动、丰富课程。10个村社区结合自身实际,固定培训场地、明确培训对象。对16-59岁的城乡富余劳动力、贫困村农村劳动力、下岗职工、低保户、残疾人、大中专毕业生的人员共开办客房服务员班,景区讲解员班,中式烹饪、中式面点师班,林果业培训班、育婴班、民宿提升班、装修装饰班等培训班。

扎实理论、形式多样。根据不同的培训工种,特克斯镇开设了学习时长为15天的培训班,采取了理论培训+课堂模拟”、“理论培训+实际操作”多样化的学习模式。同时,在培训班中加入军训、学唱红歌、就业国家通用语言培训、公共科目培训这些必备环节。

加强管理、有序开展。细化各村居工作分工,健全完善管理制度、细化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安排专人负责培训班日常事务协调、培训纪律管理、培训鉴定考核等工作,确保培训班规范有序进行,充分保障培训场地及水、电、暖等附属设施的正常使用。

此次培训,特克斯镇紧密结合近几年的发展趋势,牢牢把握旅游产业思路,扎扎实实地为广大群众搭建了平台,提供了就业创业机会,拓宽了致富门路,让各位农牧民学员学有所成、就业有路。目前,特克斯镇10个村居培训班已正常开班。(图文 /特克斯县特克斯镇潮洛蒙)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