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楚雄市平安建设成效显著

时间:2021-12-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应春

12月7日,云南省楚雄市2021年平安建设成效新闻发布会召开,据会上消息,今年以来,楚雄市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着力点,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创造了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据介绍,楚雄市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圆满完成了各类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安保维稳任务,实现安保维稳任务零差错和“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目标。

把平安法治楚雄建设作为主攻方向,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把严打盗窃、电诈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取得了发案下降,破案上升的良好成效;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对重点行业开展“大扫除”,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大力推广“平安楚雄•雪亮工程•智慧安防”建设,乡镇、村(社区)和236个小区智慧安防系统全覆盖。

深入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编制了社会治理“十四五”规划,谋划了100个社会治理项目和35个特色示范点,开办楚雄实验中学附属学校(专门学校),破解了不良行为未成年人管控难问题,让“问题少年”有“家”可居,“问题家庭”获得重生,探索适应新时期现代化城市管理“三勤合一”工作模式,打造了栗子园和彝人古镇基层社区社会治理标杆。

深入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市政法各单位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提振,锤炼锻造了“五个过硬”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市政法机关将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创新政法公共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向纵深发展,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楚雄、法治楚雄。(李应春)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