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警方:反诈宣传进社区 警民携手筑防线

时间:2021-12-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态势,昆明西山警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构建全领域、规模化、多维度宣传体系,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识诈、防诈和反诈意识,更好地保护群众的“钱袋子”。

西山警方依托“问计于民大走访”之“反诈宣传进万家”主题活动,认真研究、精心筹划部署,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反诈主题宣传活动,形成“全民反诈”的强大声势和普遍共识。

巡特警大队

利用骑警机动灵活的特点,在早晚高峰时段、人员密集场所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巡逻车按照有警出警、无警巡逻的模式,持续开展反诈宣传。

东风派出所

民警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及“红袖标”治安志愿者,以“网格模式”开展反诈知识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安装注册“金钟罩”小程序和“国家反诈中心”App。

金家河派出所

结合辖区学校多、企业多、行业场所多的情况,组织开展“邻里守望”“校园反诈”“警企联合”等全方位、多维度的反诈宣传。

东陆桥派出所

把“三查三告知一宣传”专项行动和“反诈宣传进万家”主题活动有效融合,在及时采集和更新“一标三实”信息的基础上,做到“入户必宣、入户必推、入户必填、入户必答”,不断夯实群众反诈、防诈根基。

海口派出所

民警充分发挥村社工作人员,“红袖标”治安志愿者“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组建了多个联合宣传小组,深入辖区发动群众注册“金钟罩”小程序和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刘家营派出所

组建“巾帼反诈小分队”,在辖区人员密集的集市、商场、学校等场所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发动群众安装注册“金钟罩”小程序和“国家反诈中心”App。针对老年人,她们还“一对一、手把手”的教授软件使用方法。

梁源派出所

联合中国移动公司到腾辉广场、云南省肿瘤医院、梁源小区等地开展反诈宣传。

通过展板宣传、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民警和移动公司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防诈知识。同时推出“有奖答题”、安装反诈App兑换奖品等活动,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杨家地派出所

在人员密集的南亚风情第壹城商圈,组织商家开展宣讲培训,发动商家参与到“全民反诈”活动中。同时,在休息日、节假日等人员流动较大时段,向过往群众宣传反诈知识,动员注册安装反诈App。

永昌派出所

结合辖区老旧小区多、商圈集中的特点分区域开展宣传。民警采取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的方式,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共筑“全民反诈”的坚固防线。

团结派出所

民警组织开展反诈宣讲,教授反诈App的下载及使用方法。积极动员村社工作人员深入到村寨,把反诈宣传延伸到“神经末梢”,提升村民反诈意识。

碧鸡派出所

民警针对辖区村社集中,老旧小区及厂房多的特点,多次在社区、工厂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危害,宣传反诈知识,动员群众安装注册反诈App。

接下来,西山警方将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得实惠、矛盾纠纷快化解、风险隐患能发现、警民关系更和谐、公安工作有提升”目标,贴近群众问需于民、汇聚民智问计于民、整改问题服务于民,紧盯群众“急难盼愁”,持续深入开展“问计于民大走访·反诈宣传进万家”活动,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