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金孔雀旅游号”高铁冠名列车首发

时间:2021-12-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琛

12月6日,由西双版纳州统筹、云投集团旗下金孔雀旅游集团冠名的“西双版纳•金孔雀旅游号”动车首发仪式在昆明南站和西双版纳站隆重举行。

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赵家信、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副总裁铁瑞林分别致辞。昆明铁路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惠民向云南金孔雀旅游集团领导赠送“西双版纳金孔雀旅游号”专属列车模型。

活动现场,领导和嘉宾们参观了即将发车的“西双版纳.金孔雀旅游号”列车,并共同为“西双版纳.金孔雀旅游号”揭幕,欢送列车首发。

列车上,身着民族服装,演奏民族乐器的金孔雀旅游集团舞蹈演员们与旅客互动合影、赠送礼物,打卡拍照。

中午12时51分,“西双版纳.金孔雀旅游号”列车抵达终点站-西双版纳车站。站前广场如同节日来临,身着盛装的舞蹈演员们载歌载舞,用激情欢快的鼓声与曼妙柔美的舞蹈,迎接远道而来的游客朋友们。

随着这条北起云南省昆明市,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1000多公里的中老铁路的正式通车,西双版纳将告别不通火车的历史,跨入高铁时代。今后,从昆明南站出发,3个多小时便能到达西双版纳,10个小时能抵达老挝万象。舒适便捷的铁路交通,将进一步增强西双版纳旅游目的地吸引力,并将辐射带动西双版纳州及中老铁路沿线旅游、经济和社会发展。“西双版纳.金孔雀旅游号”首发之后,作为旅游专列,将成为穿梭在昆明至西双版纳城市间“移动的名片”,向更多人展示西双版纳特色旅游产品及线路。

中老铁路开通之际,云南金孔雀旅游集团希望通过冠名品牌列车,开启品牌传播与影响力升级的崭新篇章,对扩大西双版纳旅游目的地知名度、强化金孔雀旅游影响力,增加金孔雀旅游品牌知名度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为助力西双版纳打造“一城两区”的全域国际旅游名城作出积极贡献。(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