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康养旅游城市百强榜单发布 普洱位列43名

时间:2021-12-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戴铮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生态旅游基地、湖北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在2021中国文化和旅游高峰论坛主论坛上共同发布《中国康养旅游城市百强榜单》。云南省普洱市以0.359的康养旅游城市指数入围该榜单,位列第43名。

据悉,该榜单基于康养旅游生态环境、医疗卫生环境、经济发展环境、康养旅游开发环境共四个指标体系计算出康养旅游城市指数,研究构建了中国康养旅游城市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严格评选得出本次《中国康养旅游城市百强榜单》。

普洱生态优势突出,是全球北回归线上最大的生态绿洲,哀牢山、无量山和怒山3大山脉纵贯全境,地表常年绿色,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负氧离子高,是中国气候舒适指数最高、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空气洁净度最好的地区之一,优越的生态环境为普洱市大力挖掘“康养+旅游”产业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景东哀牢山杜鹃湖)

2019年,普洱入选中国康养城市50强,著名的南方丝绸之路——茶马古道也源于普洱。目前,普洱市正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景迈山古茶林文化景观”,力争到2022年,建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2处,新增国家4A级景区6家、3A级景区13家;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1个,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4个。

(景迈山古茶林)

今年6月,省委省政府普洱现场办公会为普洱提出了建设“绿色经济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际生态旅游胜地”的三个定位目标,其中建设成为“国际生态旅游胜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也是提升普洱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契机,更是推动普洱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普洱市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国际化”为标准,立足自然生态禀赋,凸显特色区域优势,发扬民族文化资源,打造一批高端景区、高端酒店、高端产品、田园综合体、艺术精品,全力建设国际生态旅游胜地,走出一条具有普洱特色的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之路。(戴铮)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