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二医院举行心梗义诊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陈林 杨绍波 等

近日,云南省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举行“心梗拨打120,胸痛中心快救命”为主题的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曲靖市二医院心血管内科医护人员详细解答了患者及家属提出的健康问题,从胸痛的特征、症状、如何拨打急救电话以及健康饮食、运动指导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宣传普及相关健康知识,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发放心梗救治宣传手册,发现问题及时给予诊疗指导。同时,医护人员通过现场心肺复苏演示、急救科普知识宣教等形式,给过往群众呈现了一堂生动的胸痛急救培训示范课,宣传讲解急性心梗绿色通道救治流程。

刚学习心肺复苏技能操作的张女士说道:“医院举办这样的活动真好,真是惠民便民的好举措,在这里我学习到了心肺复苏及胸痛急救的相关知识,非常实用。”

曲靖市二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杨绍波介绍说,救治心梗患者关键在一个“快”字。从发病到疏通堵塞的血管,时间越短,救治成功率越高。冬季来临,正是心梗患者的高发时期,尤其是经常熬夜、抽烟、饮酒、40岁以上人群,当胸部不适,伴有出汗、恶心、呕吐等症状出现时,千万不要乱动,更不要自行走路去医院,要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或者医院胸痛急救电话,把握黄金救治120分钟时间,要立即对患者实施心肺复苏和尽早除颤,争取救治时间。

本次义诊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心梗的认识以及对心梗预防的重视程度,有效提高了群众对心梗救治的关注度和自救应对能力。(路文清 陈林 杨绍波 贺琪楠)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