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镜头记录甜蜜爱情!普洱为100余对中老年夫妻免费拍婚纱照

时间:2021-12-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婷 李金凤

爱情的样子可以通过一张甜蜜的婚纱照记录,现如今拍婚纱照很普遍,但对老一辈来说,由于生活时代原因,一些老年人结婚时没有拍摄婚纱照,留下了一个遗憾。为营造全社会关爱老人、尊敬老人的良好风尚,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近日,在云南省普洱市文明办、普洱市民政局指导下,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中国人像摄影学会志愿者二大队、江西省人像摄影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开展“记美好瞬间·留幸福记忆”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深入到普洱市9县1(区)社区、村民委员会免费为40至85周岁的中老年夫妇拍摄全家福、结婚纪念照、肖像照,用相机定格下了一张张幸福的笑脸。

“放松,不要拘束,微笑一点……”,活动中,老人们满怀期待地走进临时化妆间,更换漂亮的婚纱、旗袍,穿上帅气的西服,他们在摄影师的指导下,摆出各种优雅浪漫的姿势,随着相机快门一次次响起,一个个幸福的瞬间被镜头定格下来。

“我们结婚50年啦,以前日子苦啊,饭都吃不上,哪还会想着拍婚纱照,这次有机会拍婚纱照,也算是了却我一个心愿啊,也非常感谢这些志愿者的辛苦付出。” 72岁的王阿姨笑着说到。

拍摄现场,深受感动的志愿者眼框泛泪,指着正在拍摄的一对老人感慨道:“真好!这对爷爷奶奶结婚61年了,是不折不扣的钻石婚,老两口身体好,给人感觉很甜蜜、恩爱。‘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美好在他们身上得到了印证。”

截止到活动结束,一共为100余对中老年夫妇拍摄结婚纪念照、全家福、肖像照。拍摄完成后,志愿者们将老人们最满意的几张照片,免费做成一幅24寸油画挂轴和7寸照片3张于拍摄后45天内通过快递寄送到社区、村委。

此次活动是关爱困难群体、关爱老年人的一个具体体现,旨在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李婷 李金凤 思茅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