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山西故事 弘扬太行精神

时间:2021-12-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今年12月,由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献礼建党100周年大型原创话剧《太行》开启首轮保利院线巡演。本次巡演历时一个月,将先后在云南省大剧院、惠州文化艺术中心、合肥大剧院、武汉琴台大剧院、河南艺术中心共演出10场。12月4、5日巡演第一站将亮相云南省大剧院。

话剧《太行》按照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创作思路,遵循艺术规律,坚持守正出新,将传统话剧与音乐、舞蹈、舞美等元素有机融合,博采众长,精心编排,创作出了一部高水准、高质量、有深度、有温度的舞台剧目。该剧一经推出,艳惊四座,赢得观众一致青睐。

昔有愚公移山之豪言,今有太行人修路之壮志。三十年艰苦奋斗,两代人栉风沐雨,三起三落道难开,惊雷震天路始通。该剧取材于上世纪60年代太行山人民修筑挂壁公路的感人故事。全剧巧妙采用了时空穿越的艺术手段,以修路为引,以基层党支部为线,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呈现在舞台,在一段感人故事的回望中,生动再现了修筑太行挂壁公路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

“太行山再硬,硬不过太行人的骨头;太行山再高,高不过太行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此前,该剧已在山西省内演出50余场,80余家基层党支部和多所高校组织观看此剧,激发起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奋进新时代、起航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太行剧组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