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澜湄国际电影周开幕

时间:2021-12-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雯

“第四届澜湄国际电影周”活动将于12月5日至9日在昆明融创滇池后海举行。电影周期间,除学术讨论、心得分享外,主办方还将组织二十部中外优秀影片在昆明三大影院影厅及昆明融创滇池后海积善广场进行露天展映。

“第四届澜湄国际电影周”是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电影局、云南省广播电视局、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广电云南网络有限公司、云南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云南电影家协会承办的电影文化交流活动。澜湄国际电影周承载着新时代电影人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历史使命,旨在搭建澜湄流域国家间电影人进行交流、学习、合作的平台,增进流域国家间的文化交流。

举办本次活动既是基于云南特殊的区位优势和云南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是缘于云南电影人长期以来始终遵循开放包容的文化传播理念,和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思想的长期践行。澜湄国际电影周将在电影人的共同努力下,成为中国电影走向世界、流域国家电影深度交流、南亚东南亚电影人合作互动的重要舞台。

活动将围绕《澜湄流域电影交流与合作论坛》《云南电影发展圆桌论坛》《文旅融合背景下的影视基地创建和发展论坛》《影视艺术与传播管理国际传播论坛》《电影项目推介会》展开学术讨论。同时,《电影大师班》活动将邀请电影业界的名家分享心得、介绍经验、推介新项目,为每一位有梦想的电影人拓宽视野。(杨雯)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