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在进行时!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琛

12月4日,由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渡区卫生健康局联合主办的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在昆明市官渡广场举行。

据悉,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开展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旨在充分展示卫生健康系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同时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相信法律、自觉运用法律。

活动现场,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勇勤介绍,2021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卫生健康法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卫生健康地方立法工作步伐加快,卫生健康依法治理、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推进。《云南省卫生健康委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办法》《云南省卫生健康委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合法性审核目录清单》等规定不断出台,合法性审核和公平竞争审查更加规范,卫生健康系统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工作格局逐步形成。

“我年纪大了,不懂法也不知道怎么维权,今天领取了这本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规知识宣传册准备回家学习研究下。”77岁的罗宏说。据了解,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宣传展板、解答咨询、开展健康咨询等方式带大家学习宪法、民法典、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医师法、生物安全法等卫生健康有关法律法规。另外,市民还可在现场扫描二维码参与随机答题,成功答对即可参与抽奖,现场赢取精美纪念品。

据悉,在“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云南省卫生健康委还通过同步开展宪法进医院、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进企业等主题活动,充分展示卫生健康系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相信法律、自觉运用法律。

下一步,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将以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在云南省卫生健康系统及全社会不断掀起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潮,进一步树立宪法法律权威。不断推进云南省卫生健康法治建设取得新的成绩,为全面建设法治中国、法治云南而不懈努力。(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