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陇川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例 这些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时间:2021-12-0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婧瑶

据云南省卫健委消息,12月2日0至24时,全省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本土病例(陇川县发热门诊主动就医人员核酸检测发现2例、集中隔离管理密接人员核酸检测发现8例)。

12月3日,陇川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12月2日,陇川县章凤完全中学在师生日常健康监测中发现2名学生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随后按照闭环要求送至县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即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诊治,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经专家组复核诊断,确认为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目前正按照一人一方案,规范进行治疗,患者病情平稳。

疫情发生后,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排查出密接者263人,次密接者117人,均已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在集中隔离管理密接人员核酸检测中,检出阳性18例,经复核诊断,确认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均已转运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诊治。

同时,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有关规定,经专家组评估,自2021年12月3日9时起,将陇川县景岭博郡建筑工地以北、勐宛山水建筑工地以西、仁和医院和星云小区以南、勐宛南路延长线以东片区(即71网格)调整为高风险区。

目前,陇川县主城区17所学校全面停课,对发现病例的章凤完全中学师生,全部转运隔离。娱乐场所、非必需的商业场所、农贸市场及堂食暂时关停7天;超市、药店等生活必需商业场所在严格扫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人员限流等前提下继续开放。

下一步,陇川县将采取更严格、更精准、更周密的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杨婧瑶)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