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二医院:党团携手 关“艾”在行动

时间:2021-12-0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陈林 邹蓉蓉 刘梦

今年的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防治艾滋病的认识,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深入开展,不断提高全民健康素养,云南省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牵头,多学科以及6个党支部联合医院团委开展以“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防治宣传义诊活动。

“今天是世界艾滋病日,请问您知道艾滋病的危害吗?”“艾滋病传播途径有哪些?”“如何预防艾滋病?”在曲靖城区龙潭公园门口,曲靖市二医院多学科、多党支部党员专家、入党积极分子及共青团员一行50余人为过往群众免费测量血压、查体、HIV检测、用药指导和健康咨询,以艾滋病防治有奖知识问答的形式,向群众讲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危害、如何预防艾滋病等知识,免费发放防艾宣传手册、外科口罩等,向适宜人群免费发放避孕用品,引导广大群众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采取有效措施预防艾滋病。

此次活动,践行了“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的职业精神和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宗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艾滋病对人体带来的危害,认识到艾滋病并不会通过日常接触进行传播,有效消除了人民群众对艾滋病的恐慌心理,增强了个人健康、防护意识,做到早检测、早发现、早控制、早治疗,有利于更好的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推进健康曲靖建设贡献力量。(路文清 陈林 邹蓉蓉 刘梦)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