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AI在珠源 ”科普和文体艺术走进乡镇小学

时间:2021-12-0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丁成英

12月2日,一场“AI在珠源”少年宫帮扶活动让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越州镇横大路小学沸腾了,全校400多名学生热情高涨地参与活动,尽享科普和文体艺术带来的魅力。

本次活动由曲靖妇女儿童中心、曲靖市青少年校外科技活动中心、曲靖市麒麟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组织举办,意在进一步加强与街道(镇)、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合作与交流,充分发挥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的德育功能,培养青少年科学、艺术、体育等素养,激发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及热爱艺术、体育的热情,吸引更多的未成年人参与到健康有益的校外活动中来。

无人机表演,让同学们看到了我国科技的日新月异;智能机器人舞蹈表演,让同学们感受了人工智能和舞蹈完美结合的魅力;科学实验秀,让同学们见识了科学的神奇;科普大篷车展览,让同学们从亲自操作中获得科学知识;天文观测体验,让同学们不用到天文台就能观看星空的奥秘……众多的科技体验活动,满足了同学们一双双求知的眼睛,让同学们近距离见识了科学的奥秘,萌发了科学的种子。

此外,同学们还体验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团辅活动,上了跆拳道、花样溜冰、手鼓、尤克里里等体验课程。虽然天气寒冷,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却非常高涨,往往一项活动参加完,便马上飞奔到下一个活动场地参与活动。这些以前只有城里孩子才能参加的活动,现在也来到了他们身边,让他们倍感珍惜,用心感悟着一场场震撼。

学生的热情也鼓舞了现场的志愿者老师,他们认真操作演示,不厌其烦地解答问题,力争让同学们了解得更深入更透彻,共享校外教育的温暖和阳光。

“本次帮扶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特色,对于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开阔视野、培养科学素养、锻炼意志都有较大的帮助。我们会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今后多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从兴趣入手,把‘双减’工作落到实处,把课后服务质量提到新的高度。”横大路小学校长杨保冲说道。

活动开始前,组织方还为横大路小学的贫困学生捐赠了价值近3万元的人工智能科普学习用品,用实际行动关爱他们的健康成长。(路文清 丁成英)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